【抗击疫情】众志成城 心手相连——抗击疫情,华理民主党派在行动

作者:党委统战部发布时间:2020-02-09浏览次数:215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各方。防控疫情,人人有责。我校民主党派成员心系抗疫,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各自力量。

民盟华理委员会第一时间积极响应民盟市委发布的《民盟上海市委关于协力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战的倡议书》,号召广大盟友奉献爱心,共同助力,截止129日,我校近100位的民盟成员通过捐款奉献了自己的爱心。130日,一辆中国邮政专车从上海长宁区出发,满载着防疫救护物资和上海盟员的深情大爱,火速驰援,奔赴黄冈灾区,为黄冈救援输入最新鲜的“血液”!

九三学社华理委员会积极发动社员参与由华理企业联盟127日发起的“医疗物资募捐倡议书—紧急援助浙江省青田县和安徽省无为市”捐献活动,通过捐款支持偏远地区的防疫防控工作。

民建华理支部委员会积极动员广大会员,截止130日,通过民建扶帮公益基金会向武汉捐款共计5100元,捐款已打入上海民建帮扶基金会。

致公党华理委员会党员也通过不同途径方式积极参与了捐助活动。

在疫情期间,民盟华理委员会常务副主委安琦教授创作了诗歌《看军医雨夜奔赴武汉有感》,民建会员傅蓉蓉教授创作诗歌《阴影里的城市因光明新生》,表达对奔赴疫情一线医护人员的崇高敬意。致公党党员樊伟英演唱了华理教工合唱团潘力军老师原创的歌曲“武汉,我们命运相连”,用歌声表达出全国人民与武汉人民心连心,共同奋战到胜利的决心和信心。

形势严峻,战“疫”艰难,但大家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定会取得战“疫”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