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两会】我校统战成员热议2020年全国两会胜利召开

作者:党委统战部发布时间:2020-05-22浏览次数:393

全国政协十三届次会议和十三届全国人大次会议分别于521日、522日在北京开幕,在这一特殊时期召开的全国两会,受到了我校统战成员热切关注,大家积极收听收看大会盛况,认真学习两会精神,结合工作实际,纷纷发表了两会胜利召开的感悟

上海市政协常委、民盟市委常委、民盟华理委员会常务副主委安琦谈到,今年的两会不同往年,具有非常的意义。因为今年是一个极为特殊的一年,新冠肺炎在年初爆发,全国人民万众一心,打了一场全民阻击战,从123日武汉封城开始,历经70多天,实现了阶段性的重大胜利。抗疫过程惊心动魄,抗疫壮举感天动地。在经历了这样艰苦的战役,在举国上下仍然处在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形势下,党中央毅然决定继续召开两会,充分说明我们这个民族没有被新冠肺炎带来的灾难所压垮,而是要勇敢地面对挑战,彰显了全民族的信心,中华民族在实现复兴的道路上将会一直向前,任何困难都将无法改变这一进程。两会传达出的精神告诉我们,无论是在经济、社会、科技、教育等国家发展的所有方面,党中央都有了深入思考和和筹划,困难会一个个克服,未来一定美好。这对提振全国人民的信心、对于各项工作的有效开展提供了方向引领。

当然,我们还面临很多困难,国内的、国际的,需要全国人民继续团结努力。抗疫过程也改变了高等教育的思维方式,线上教育正式走入教育的殿堂,广大教育工作者积极投入,贡献智慧,实现了停课不停学。疫情正促进教育形态和教育理念发生深刻变革。作为一名大学教师,应该积极投身到这个时代,认真学习两会精神,在教学与科研岗位上,努力工作,贡献智慧。只要全国民众,每个人都把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好,就没有什么困难能够阻挡国家前进的步伐。因此,唯有努力。

新归侨、上海市侨联常委、华理侨(台)联主席、致公党党员韩一帆谈到,2020521日,举世瞩目的两会在非常特殊的国内外环境下在北京顺利召开了。这次两会是在中国“新冠”疫情得到基本控制,国内经济在经过巨大冲击下复工复产,国外疫情还在恶化中进行的。通过学习李克强总理的报告全文,在党的领导下,政策上高瞻远瞩,“求真务实”的精神贯彻总理报告的始终。

中国经济增速年度目标怎么定?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没有提出全年经济增速具体目标。这个是我们党一贯坚持的“实事求是”原则的具体体现,号召各行各业勤练内功,行稳致远。(2)加大“六稳”工作力度,首先是保居民就业,这也是党和政府心系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具体体现。(3)为了实现“六保”底线,在扩大内需、营造产业环境、坚持改革开放方面,总理报告提出的策略非常具体,凸显我们社会主义制度在新形势下体现出的巨大优越性。 我们侨联同仁坚定信心,紧紧围绕两会报告精神,做好自己的岗位工作,求真务实中执行党的各项指导方针,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

徐汇区政协委员、民革徐汇区委副主委,华理民革主委、刘少伟谈到,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于2020522日在北京召开,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于2020521日在北京召开。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之际召开的。与此同时,今年也是我们国家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以及“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在这样一个特殊时期召开的两会,也承载着人民特殊的期待,更是吸引着海内外特殊的关注。作为一个民主党派成员,一个上海市徐汇区政协委员,我时刻关注着这次全国两会。今天,当我们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面临更加复杂的国内外环境,我们也期待,在今年两会上,代表委员能够提出更具战略高度、更有实践价值的“非常之法”,降低疫情影响、释放发展信心,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徐汇区政协常委、徐汇区社会组织统战工作联合会会长、九三学社华理委员会副主委俞慰刚谈到,全国政协第十三届三次会议、第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在这个特殊的时期,以一个特殊的方式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了。正如媒体所言,全国两会改变了时间,改变了日程,没变的全国人民的期待和和代表委员们认真履职,积极参政议政的热情。今年是第一个百年的目标的实现之年,又是遇到突如其来的疫情大灾的一年。两个工作报告深入全面地回顾了一年多来的发展和工作,认真分析了当前的形势和面临的问题与困难,两会的工作报告也都提出了许多具体的工作目标。政府工作报告中再一次强调了重视海外侨胞和侨联工作。作为政协委员要认真学习两会报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做好自身工作,认真参政议政,为切实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做好最后的攻坚努力,同时做好“十四五”计划,为第二个百年目标的实现开好局,谋好篇,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