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统战部工作职责

作者:党委统战部发布时间:2019-06-17浏览次数:1321

统战部是学校党委主管全校统一战线工作的职能部门。其主要职责是

1.贯彻落实统一战线的方针和政策,向党委反映统一战线情况,提出开展统一战线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协调统一战线各方面关系。

2.负责联系民主党派,牵头协调无党派人士工作,支持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履行职责、发挥作用,支持、帮助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加强自身建设。

3.调查研究党外知识分子的情况,反映意见,协调关系,提出政策建议,联系党外知识分子代表人士。

4.在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牵头协调有关部门做好民族宗教工作。联系少数民族代表人士,协同有关部门做好少数民族干部培养和举荐工作。

5.负责党外代表人士在人大、政协安排的有关工作及市政府参事等举荐工作。做好党外代表人士和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工作。

6.在校统战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做好学校统战工作,指导基层党组织统一战线工作。

7.做好统战团体的管理工作。

8.负责开展统一战线宣传工作及统战理论研究工作。

9.完成党委交办的其他工作。